化学化工学院与黄冈中学联合开展“发展化学核心素养的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72

 2020年12月24 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与黄冈中学刘海英副校长及化学教研组长熊全告老师、备课组长王恩逢老师、甘文广老师和张进老师一起在407 会议室开展了“发展化学核心素养的教学研讨”活动,2018级化学师范研究生观摩了此次教研活动。龚明丽和胡青两位教育硕士分别进行了“离子键”和“铁离子的相互转换”的微课教学,两节微课分别从微观模型建构和实验探究出发,帮助学生逐步理解物质的性质与转化、微观离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力,体现了以发展学科核心素养为本的教学取向。

 

        黄冈中学五位老师对两位教育硕士的教学技能和学科专业水平给与了高度评价,也指出了教育硕士和师范生在教学上的不足,要从钻研课标、深研教材、了解学情、精心设计教学目标和教学环节四个方面继续下功夫,做研究,勤实践。

        五位老师还分别从基于化学核心素养的教学对教师的挑战,中学化学的学习要求以及如何上好一堂化学课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此外,化学化工学院的年轻老师们对如何将化学研究前沿领域的热点知识和问题与高中化学学习相融合,如何激发学生热爱化学,探究化学的兴趣等主题内容与黄冈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建立化学教研共同体的意向,推进了化学系的教研工作进展。